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有关劳动教育意见解读的讲座

2020年09月17日 17:38  点击:[]

为深入响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916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在三楼报告厅集中,听取了有关劳动教育意见解读的讲座。

方副校长从劳动教育目标和内容,劳动教育途径、关键环节和评价,学校劳动教育的规划与实施三个方面展开,为我们解读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他重点强调了劳动教育的总体目标,即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的培养要求,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他指出:独立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在学科专业中有机渗透劳动教育、在课外校外活动中安排劳动实践、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强化劳动文化,是学校进行劳动教育完整、有效的途径。

在我校劳动教育初见成效之际,劳动方副校长启发全体教师思考了“三个关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的关系、劳动教育与其他教育活动的关系、劳动的传统形态与新形态的关系。他希望全体老师能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思考,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做出一份贡献。

据悉,学校将继续通过校本研训的平台,让全体教师学习《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同时,分享本校阶段性的劳动教育实践成果,学习兄弟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经验,提高全体教师实施劳动教育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关注教师健康 学习健康素养 ——记舟山第一小学健康教育校本培训讲座 下一条:老师爱我,我爱老师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