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舟山第一小学选送的两篇家庭教育论文均获评舟山市第三届家庭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

2021年11月27日 16:43 孔蒋红 点击:[]

  舟山市家长学校总校在今年4月下发有关家庭教育论文比赛的通知,舟山第一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家长朋友踊跃参与。截止9月3日,学校共收到家长论文30余篇,经过评委组仔细甄选,三(6)班魏靖轩家长的《要信任更要值得信任》和五(5)班徐敬涵家长的《一路相随,伴你茁壮成长》被选送参赛。

  11月初,好消息传来!学校选送的这两篇优秀论文,均获得舟山市第三届家庭教育优秀论文市级一等奖。其中五(5)班徐敬涵家长的那篇还获得了现场论坛资格。

  11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12位家长由德育管理处孔老师带队,来到舟山市蓉浦学院参加本次论坛。

  与会领导简单讲话之后,现场进行了颁奖。沉甸甸的奖状是对家长辛勤教育的肯定。我校家长王蕙农“宽严相济,做孩子健全人格养成路上的好参谋”“因势利导,做孩子兴趣爱好培养路上的好助手”“齐头并进,做孩子健康茁壮成长路上的好朋友”的论述,入情入理的分析,给与会的领导、专家、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论坛后,舟山市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史兵兵老师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指出:家长们的理念在不断更新,与孩子的关系也越来越民主;家长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遵循了孩子的成长规律。之后,她又阐述了双减下,家长胜任力的提升问题,给在座的家长以不少的受益。





上一条:暖冬与平安同行 下一条:在学生心田厚植爱国的种子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