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随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随想 >> 正文

分享计划 分享快乐

2019年04月30日 08:16  点击:[]

为了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他们与更多更美的文字相遇。在“书籍点亮人生 书香洋溢校园”学校读书月活动中,舟山一小高段学生结合个人实际,制定出了本学期读书成长规划和读书目标。五一来临之际,各班还组织了一次“读书计划书”展示活动。



“合理、明确、兴趣”,是每个学生个人读书计划的三个关键词。计划制订中,大家根据老师推荐的本学期必读书目,结合自己各自的特点,为自己量身定做了一份阅读大餐。计划既有共性,又各具特色,其中有读书的内容、目标、措施、实施时间等,每份计划书还根据自己喜好进行了设计装饰,使其生动活泼。在展示环节,大家取长补短。活动后,有的学生对自己的计划又做了适当的调整,使计划更适合自己。



    读书计划的制订与展示,使学生的阅读有了目标,阅读时更有计划性,更有针对性。让更多的孩子爱上了阅读,爱上了文字。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