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他山之石 >> 正文

玩中学·考中乐——一年级有趣的语文游考

2019年12月25日 10:45 一年级段 点击:[]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

有的花,一开始就会很灿烂地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

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自己的那棵还没动静就着急。

相信是花,都有自己的花期。

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慢慢陪着他(她)沐浴阳光风雨,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相信孩子,静待花开!

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因为他是参天大树!



  为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突破书面考试评价过分强调甄别与选拔功能、忽视激励功能和发展性功能的弊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特改革一、二年级考试形式, 以发展性评价为策略,以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情感为目的,以学习习惯、学习兴趣、学习情感和态度为评价的重点,采用“游考”的形式,最大限度地实现学生个性健康、全面发展,让每个孩子具有健全人格、良好素质和终身学习能力,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快乐童年。

  1220日的下午,舟山一小体艺楼的二楼传出阵阵欢笑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一二年级的“游考”。孩子们在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着过关游戏,秩序井然。高年级段的小考官们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把关,认真履行考官职责。

本次的语文关卡全面考察了同学们的听、说、读等多个方面的语文综合运用能力,每个年级段共设置了3个关卡,同学们拿着游考卡在各个考点之间穿梭,仿佛过节一般。

项目四:朗读亭

通关规则:

1)学生进入“朗读亭”。

2)学生抽取选择所需朗读的片段序号,轮流到主考处朗读。

3)根据朗读要求,主考官在评价表上打上相应的星星数。




项目五:记忆库

通关规则:

1)学生进入“记忆库”。

2)学生抽签选择序号,按照序号轮流到主考处背诵。

3)根据背诵情况,主考官在评价表上打上相应的星星数。




项目六:炼睛坊

通关规则:

1)学生进入“炼睛坊”。

2)在一分钟内从音节卡片中挑选出来,送入正确的格子中。


    游考旨在更加全面地考查学生的综合素养,本着主题化、模块化、童趣化的原则,在实践中落实语文要素,给学生减负、减压。这样的活动以学生为中心,让一年级的孩子们更加喜欢语文,在玩中考、考中乐、乐中成长。




上一条:走进田园牧歌共赏生态蔬果 下一条:我和导师有话说——一年级段师生联谊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