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作品 >> 正文

外婆的牙齿

2018年12月10日 13:08 唐千寻 点击:[]

外婆的衰老是从牙开始的。外婆的牙齿在历经六十多个年头的岁月磨蚀之后,已经变得弱不禁风,千疮百孔,就像一堵老墙。

林林是我的表弟,今年四岁,他的牙齿像玉一样坚实又整齐,看起来颇是惹人喜爱。

这一天,我们一起在外婆家吃午饭。大家谈笑风生,聊得热火朝天,谁也没注意到旁边的外婆。外婆把一块排骨最嫩的部分挑给了我和表弟,自己却用那不中用的牙齿费力地对付上面最难啃的部分。

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排骨,这时只听“啊”的一声,外婆的牙掉了。

外婆一面难以掩藏掉牙的疼痛,一面又勉强露出笑容。

这时,林林问:“外婆,为什么您的牙会掉,我的牙就不会掉呢?”

“人老啦,不中用了,哪像你们孩子啊.......”外婆说时虽然嘴角上扬,但坐在外婆旁边的我分明看到她的眼角溢出了些许泪花,饱经沧桑的眼中分明带着那份岁月无情逝去的不舍与悲哀。

林林听了想了想,说:“外婆,您要牙吗?那么,我把我的一颗牙给您,我还小,我会很快长牙齿。”

“你这傻孩子,尽说胡话”。外婆听见林林天真无邪的回答,笑着说。

林林将手伸进嘴里,假装把一颗牙拔下来,放入外婆的口中。

外婆见了这一幕,脸上笑容灿烂,笑得泪珠也掉落下来。

林林急了:“外婆,别笑!我不是骗您,如果真的可以,我一定要给您一颗年轻的牙!”

回到家后,我把这一件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我本以为妈妈听了这一件事会笑,不料妈妈听了,叹了一口气说:“给外婆一颗年轻的牙,其实就是回赠给外婆一片生命的绿叶啊!”她的脸上显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悲凉。

生活是一首绚丽多彩的歌曲,处处蕴含着人生真谛。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人的各个机能都会慢慢衰竭,那么作为后辈的我们,该如何孝顺?连林林这么小就懂得了心存感恩,而我们呢?


上一条:市属学校抗疫主题优秀作业展(6) 下一条: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美术课堂作业展示(一)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