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创城动态 >> 正文

舟山一小对食堂职工进行垃圾精准分类培训

2019年11月13日 20:13 孔蒋红 点击:[]

学校食堂的垃圾分类一直是一个令人比较头疼的问题,原因错综复杂,情况也是让人防不胜防。

舟山第一小学为了进一步推广垃圾精准分类工作,积极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提高教职工的环保意识和垃圾精准分类知识知晓率,继118日全校师生垃圾精准分类知识讲解之后,于1113日,又为食堂30多位员工上了一堂垃圾精准分类培训课。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精准分类、食堂主要存在哪些垃圾分类误区等问题展开,让员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舟山垃圾精准分类实施的重要性、必要性,纠正了在垃圾分类以及投放中存在的误区。

在培训中,主讲人——德育管理处的孔老师就职工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了分类指导,号召职工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地区号召,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的洪流中去;培训还就食堂产生的大量加工物残余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及为何这么分类的原因,使职工们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培训还就比如玉米芯、干电池、猪大骨等容易混淆的几种垃圾进行了现场知识问答和巩固。

 培训后,食堂职工能准确说出舟山垃圾分类的四加三模式,四是指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三是指园林绿色垃圾、建筑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对于垃圾的收集与处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巩固垃圾精准分类知识,争做垃圾精准分类的倡导者,为提升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为学校申报“垃圾精准分类示范学校”助力。

     本次培训活动是舟山一小达成“垃圾分类齐动手,共建绿色新校园”这一目标而迈出的坚实的又一步。

 

上一条:舟山第一小学开展师生共读垃圾分类课外读物活动 下一条:舟山一小开展垃圾精准分类知识宣讲和板报展览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