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假日小队 >> 正文

舟山第一小学一(1)班小海豚中队开展“小小银行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25日 15:15 傅芸 点击:[]

为培养小朋友理财意识,锻炼实践能力,7月25日,舟山第一小学一年级(1)班孩子们,在王思雨老师的带领下,联合定海海洋农商银行长峙岛分理处,开展了“小小银行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 点钞环节

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从点钞手法入手,一张一张练习,一刀一刀点清,在练习中大家懂得了银行工作人员的不易。

 

2.勇往直“钱”环节

这既是一道数学题,又是一道应用题,面对繁多的钱币,听到工作人员出题后,孩子们积极思考,迅速反应,用最快的速度拼出相应的数字,获得了胜利。

 

3.银行柜台体验环节

当有人进门办业务时,孩子们各个有模有样,不仅依据流程完成了业务办理,还在手势、微笑等方面做到了最好,参与此次活动的孩子都收到了“小小银行家的奖状”。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把所学的人民币知识在游戏中加以巩固。在王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思考、积极行动,对于不懂不会的问题踊跃提问,充分展现了舟山第一小学学子“明理向上,勤学善思”的良好学风。

上一条:小小银行家——舟山第一小学一四班至定海海洋农商行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一(2)班笋芽儿中队开展“小小银行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