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舟山一小第四届家长理事会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14日 21:16 孔蒋红 点击:[]


1014日晚,舟山第一小学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全校第四届家长理事会会议。林巧校长、方海辉副校长、孔蒋红主任、刘琦霞副主任、刘婕妤副主任以及26位家长理事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孔蒋红主任主持,她首先向各位家长理事的与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着向各位理事介绍了与会的学校领导,随后各位理事开启“破冰”之旅。



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中,各位理事作了精彩的发言。有的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特长,有的明晰了家委会的责任、义务,有的分享了工作做法、经验,有的赞扬了任课教师的专业、爱心,有的抒发了开展活动的感慨、收获,有的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和决心,有的表达了对学校的留恋、不舍。他们表示把孩子放在一小很放心。


孔老师对理事们的发言作了总结。她说听了家长的发言,学校感受到了理事们对孩子、班级、老师、学校的热心,同时也感受到了大家充满正能量的立场;赞扬理事们是家校工作的行家里手,行事低调,内涵丰厚,言谈客观,感谢理事们对学校、教师、班级的信任。她相信这份信任能冲破一切困难和阻碍。

在家长理事破冰之后,林校长也热情赞扬了理事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谈了自己作为集团人和当事人这两个不同时期对于学校的认识。她认为学校目前处于高位,对她而言有压力,亦有动力;她感恩自己遇到了优秀的团队,也认识了诸多优秀的家长;她盛赞了一小孩子的底蕴和气质,一小教师的敢斗争、愿奔跑……她厘清了学校与家长之间应该有的平等、互利的正确关系。林校长还自豪地向理事们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科技体艺、基础学科质量高歌猛进,学校的生态越来越好。




紧接着,方副校长就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向理事们作了具体的介绍。他表示“双减”,但不减质量,不减责任,不减成长,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积极支持学校正确有效的“课堂教学+课后服务”的双加做法,还将学校的大单元备课以及作业设计管理进行了解读。



之后的会议议程,改选了家长理事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并向全体家长理事颁发了聘书。利用计票间隙,家长理事们纷纷就学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的理事表示今后会继续全力支持班级的工作和学校的发展,积极参加学校护学团工作、教育信息化工作、家长课程工作,传递正能量,增加学校美誉度,共同陪伴孩子幸福成长。


这次家长理事会议增进了家校和谐关系,进一步明晰了家校共建的目标,明确了家校的责任,形成了更好的教育合力。一小学子将在大家的共同关注努力下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舟山一小将在信息教育飞速发展的当下破浪前行,勇攀高峰。



上一条:关注孩子心灵成长是时代赋予家长的责任 下一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建队72周年活动报道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