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校本培训 >> 正文

喜迎辛丑懂感恩 生肖贺卡传情意——记《生肖贺卡》美术教学赛课

2020年12月11日 14:11  点击:[]

为提升集团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夯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促进集团各校区青年教师整体素养提升,加快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我校首届青年教师综合教学学科大奖赛拉开序幕。美术组吴老师和沈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老师和沈老师执教四年级上册的《生肖贺卡》。她们引导学生通过对贺卡的欣赏和分析,认识贺卡的内容、形式,并抓住生肖的造型特点进行生肖图案设计,将生肖元素融入贺卡,引导学生设计出了一张张有浓浓中国味、饱含亲情和友情的生肖贺卡。

在教学中,吴老师注重学生自主探究贺卡制作形式,还引导四人小组把自己搜集的资料、探究出的方法与同学分享,相互启发。在贺卡展示时,让学生懂得了贺卡有传播和增进人与人之间友谊的功能,培养了尊敬长辈、友爱同学的品德。

沈老师用自制的视频边示范边讲解,构思巧妙、形式新颖,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贺卡的制作过程,激发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老师设计“闯关”的方式串联上课每个环节,学生兴趣浓厚。

本次教学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美术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也达到了集团内进行教学交流的目的、提高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教育能力。

上一条:美术信息组项目化学习模式下多元评价理论学习校本研训活动 下一条:在项目化学习教学模式下唱响“春”的旋律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